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到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2 09:37: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宁 

  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保障农民工权益上升到法律高度。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在落实宣贯《条例》下功夫、见真章,尤其是自5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更是全方位、多渠道确保《条例》落实到地。 

  培训见成效。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先后组织三次《条例》宣贯培训会,对各区县清欠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建项目劳务负责人等进行集中培训,同时督导各区县以辖区为单位组织深度培训。目前全市住建领域在建项目管理人员已经形成一股“学制度、守规范、抓管理、保权益”的热潮。 

  制度下基层。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两轮次“制度下基层”项目实地调研工作,对施工现场《条例》宣贯方式、宣贯效果等提出明确要求,要求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确保《条例》内容上墙、悬挂《条例》条幅等,将各项制度要求充分下沉,确保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对《条例》规定的权利及义务充分了解到位。 

  落实见担当。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加大日常清欠工作检查力度,对5月份未落实按月拨付工资性工程进度款的建设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未按时整改的天府现代城项目、恒大帝景项目、璀璨珑府项目,依据《条例》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进行违法案件移交查处,真正将制度执行落到实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