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昌湖区持续开展移动污染源治理行动 一天查处各类违法16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2 14: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为促进辖区空气质量有效改善,文昌湖区移动污染源联合执法组,持续有效扎实开展超限超载、抛洒遗漏、涉牌涉证等重点道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6月11日行动当天,联合执法组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6起,其中超载7起。 

  6月11日中午,文昌湖区联合执法组根据辖区实际,提前制定行动案,科学研判、合理部署、错时错峰、重拳出击,坚持“零容忍”,确保“零遗漏、零失管”,对辖区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查处。查处过程中,交警、执法、交通、环保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点面结合、形成合力,对渣土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遮挡号牌、抛洒遗漏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在当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6起,其中超载7起,改装改型6起,抛洒遗漏3起,有效震慑了驾驶员的嚣张气焰,切实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 

  执法组着力实际、着眼长局,加强源头控制与行动打击相结合,以宣教、控源、严管、严治等方式,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在路面严查的同时,执法组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及渣土车企业开展宣教活动,告诫先关从业人员勿为私利不顾安全,同时与各相关单位签订责任书,从源头进行有效管控,将违法行为萌芽及时消除。将大型货运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形成长效,切实保障了文昌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改善了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为文昌湖碧水蓝天增添一抹靓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