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驱车90余公里 沂源交警把“救命钱”送到病床前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2 15:40:00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 

  “是你救了我母亲的命,谢谢你们的救命钱……谢谢……”611日,临沂市中心医院事故伤者曹某的病床前,家属接过4.9万事故救助金支票,紧紧地握住驱车90余公里赶来的沂源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刘为民的手感激地说道。 

  2020年4月3日9时,陈驾驶重型半挂货车沿恵沂线由南向北行至沂源县韩旺二村路段时,与由东向西跑步横过公路的行人曹(76岁)相撞,造成曹创伤性重度脑疝,一直处在深度昏迷状态,在临沂市中心医院抢救。 

  突然其来的车祸,无疑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曹某的两个子女都是农村以种水果为生,经济拮据。事故一出,高额的救治费用,让全家面临崩溃。子女们为了照顾曹某更是无暇顾及水果收获季节采摘,一年的经济来源与心血付诸东流,苦不堪言。 

  得知情况后,沂源交警大队救助工作站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救助程序,多次往返淄博、临沂等地,积极向上级救助管理办公室进行汇报,帮助伤者家属争取申请抢救费用。淄博市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对材料进行审核,成功审批4.9万元抢救费。 

  考虑到伤者在临沂市中心医院治疗,救助基金到账可能出现两地支付不一致的情况,6月11日,沂源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刘为民立即驱车,将成功申请到的4.9万元事故救助金支票送到伤者床前。随后,又与伤者亲属到医院财务科进行沟通,及时将“救命钱”拨付到伤者住院卡内,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