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交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2 18: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琦)为全面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提升骑乘人员和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6月11日,周村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期间,周村交警大队结合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特点以“一盔一带”为宣传主题,充分发挥村居交通安全劝导站的作用,依托警保合作站,联合高塘村、孔家村等交通安全劝导员,在村庄路口、农村文化广场、礼堂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发放“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和拒绝酒驾宣传彩页,耐心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和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并利用农村大喇叭向村民播报讲解佩戴头盔与系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组织村民张贴宣传挂图并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栏开展警示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出行习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