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障办事群众生命安全 提高心脏性猝死抢救成功率 市民中心配备“救命神器”AED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15 08:49:00


  张店市民中心配备的AED。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救护知识培训。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蒲泫奇 通讯员 何媛)近年来,关于心脏性猝死的事件屡屡发生,已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作为公共服务场所,张店市民中心人员密集,人流量大,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极容易出现各类突发状况。为保障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提高心脏性猝死抢救的成功率,张店市民中心在一楼大厅配备了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

  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为进一步扩大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AED的使用方法,提升干部职工面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张店市民中心一楼大厅开展公众救护知识培训。培训课程围绕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方法、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黄金四分钟”“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并指导学员们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现场演练实操,许多办事群众也积极加入到实际操作演练中。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帮办导办团队以及张店市民中心保安团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店市民中心配备AED,将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救治率,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急救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