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退赃挽损获民赞 周村丝绸路派出所小案侦防五案连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6 18: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于德忠6月16日上午,周村丝绸路派出所召开小型退赃会,“小案侦防”工作中破获的五起盗窃案集体退赃。群众在领回被盗物品的同时,将一面面锦旗和一句句“感谢”送给办案民警,称赞他们“雷霆出击 办案神速”。 

  今年5月15日,周村丝绸路辖区居民刘某报警,14日晚停放在周村区丝厂西宿舍12号楼下的黑色新蕾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丝绸路派出所立即与周村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取得联系,通过相互合作,研判出在周村暂住的黑龙江籍中年男子任某某有重大做案嫌疑。后经办案民警架网守候多日,于6月2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对窜至周村丝厂宿舍盗窃刘某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在嫌疑人交代盗窃行为后,没有很快结案,经对辖区近期发生的盗窃案件进行研判比对,串联出了多起与嫌疑人任某某相关线索的盗窃案件。经过办案民警审讯,嫌疑人任某某最终交代了自今年5月份以来,窜至周村朝阳小区、南太和生活区等地,盗窃五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行为。 

  根据任某某的交代,办案民警赶往邹平销赃地点及时追回了两辆还未处理的被盗电动车。后经派出所办案民警对任某某家属做思想工作,任某某的家属主动赔偿了另外三名群众1000元现金的损失。 

  2020年6月16日上午,两名电动车的失主和其他三名受害群众来到派出所,从办案民警手中领回了电动车和1000元现金赔偿。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