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政府对临淄区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17 10: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6日讯(记者 孙丰鸣)6月16日,山东省督学、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高权率市核查组一行8人对临淄区2019年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记者了解到,核查组对临淄区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动各级各类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的相关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玲、临淄区教体局、临淄区委编办、临淄区财政局、临淄区自然资源局、临淄区人社局、临淄区住建局等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核查过程中,核查组分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证、走访座谈等方式,集中查看了区级档案资料,赴淄博七中、淄博市工业学校、临淄中学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实地验证,查阅了学校档案资料和账表,并在学校随机进行座谈了解。

  在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核查组对临淄区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推动各级各类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的相关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据悉,2019年以来,临淄区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依法落实教育财政投入,持续推动《临淄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实施,推进重大工程及项目落实,实现了各级各类教育健康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教育体育获得感,区教体局被评为全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高分获得区人大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第一名,临淄区代表淄博市迎接省政府对市政府教育履职情况检查并获得优秀等次。下一步,临淄区将以此次市级核查为契机,持续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着力提升教育体育治理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