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0余起 高青县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5 07:54:00


活动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6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黄睿 高文真6月24日上午,高青县纪念“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活动结束后召开了高青县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至2019年,高青县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0余起,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及管控吸毒人员总量居全市最少。 

高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讲话。

  高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高青县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刚及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相关企业负责人,禁毒社工,乡村禁毒广播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高青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向禁毒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禁毒志愿者倡议书》。 

刘军向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刘军在宣传活动上的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高青县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创新禁毒体制机制为动力,全面深化毒品各项治理措施,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破获毒品犯罪案件数、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数、缴获毒品数、新发现和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数等主要战果指标逐年增加。2017年以来,全县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30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40人,占近10年数据的80%,有效地威慑了毒品犯罪,促进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活动结束后,高青县召开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

  此次宣传活动以全民参与为主线,禁毒志愿者服务方队身着志愿者服装、高举志愿者大旗,与禁毒社工、乡村禁毒广播员一起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各类禁毒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100余个。税务、卫健、行政执法等单位和离退休老干部等群体组成的方队,结合自身职能向市民宣传禁毒知识,并与市民一起观看了禁毒展板,参观高青县禁毒教育基地。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防毒、禁毒的意识,彰显了高青县禁毒工作者禁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扩大了禁毒工作影响力,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吹响了必胜的号角。 

与会嘉宾参观高青县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结束后,高青县召开禁毒人民战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高青县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刚介绍了高青县在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中所取得的成绩:2017至2019年,高青县委、县政府部署开展了全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来,全县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0余起,移诉14人,强戒11人、新发现吸毒人员23人,复吸率明显下降,全县吸贩毒空间受到强力挤压,没有发生易制毒化学品、制毒物品流弊案事件。在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考核中,高青名列第5名。 

  据了解,2017年以来,高青县18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一直保持为零,体现了高青县以青少年毒品预防系列禁毒宣传工作成效卓著。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高青县在城区主要公园、广场、车站和高速服务区、社区、村居等公共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禁毒宣传秀,宣传栏共计76处,建成100平米以上大型禁毒公益广告牌2处,禁毒文化主题公园1座,禁毒文化长廊1处,禁毒文化广场1处,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所,实现了禁毒宣传在社会面的全覆盖。连续多年组织公安、教育、团委、妇联等成员单位举办“禁毒宣传月”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成立禁毒志愿者队伍,并建成全市场馆面积最大的禁毒教育基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