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玉龙河一河段水变黑 市政:可能为汛期放水所致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01 11:2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6月30日讯(见习记者 徐新哲)6月30日,淄博市民马先生拨打本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玉龙河华光路附近河水变黑,且伴有异味。记者采访了解到,河水变黑可能为市政部门汛期放水导致,目前已恢复正常。 

玉龙河世纪路与华光路路口河水变黑。

  据反映情况的马先生称,从今早开始,玉龙河华光路附近河段河水变黑,且发出臭味,不知是否是受到污染。6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华光路与世纪路路口西侧的玉龙河发现,河水颜色变黑,伴随阵阵异味。附近居民叶先生告诉记者,玉龙河从今天早晨开始变黑,昨天还很清澈。 

  “河里面有橡胶坝,平时是用来蓄水的,今天橡胶坝被打开了,应该是为了放水。”张先生对记者说。随后,记者采访到每天早晨都来河边锻炼的徐先生。他说,今天早晨他也看到四五个工作人员打开橡胶坝放水。 

河内有大片淤泥。

河内橡胶坝被打开。

  玉龙河流向为由南向北,记者沿世纪路往玉龙河上游方向走去,看到确有橡胶坝被打开,且河道中有大片淤泥,伴有较强的异味。当走到人民西路以南时,河水逐渐变得清澈。走到共青团西路时,河水清澈见底。 

人民西路以南河水变清。

  记者就此联系到张店区市政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今早他们确有工作人员去玉龙河放水,河道变黑可能与此有关。据该负责人称,玉龙河放水是因为汛期到了要防洪排水,从昨天开始,到今天已经结束,河水变黑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排查。“今天下午两点我们又去到玉龙河检查,变黑河道目前已经恢复正常。”该负责人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