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端人才最高可享20万元项目补贴 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落户方达梦想小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2 09:0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日讯(记者 张继才) 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招商引智政策,全力吸引人才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今天上午,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落户山东方达集团“梦想小镇”,方达集团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科技、人才与项目合作协议书。

  淄博企业建起全省首家电商产业园区

  今天上午,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揭牌暨科技人才项目签约仪式在方达集团路演大厅举行。

  方达集团是一家集电商服务、科技转化、园区运营与开发、优钢供应链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运营集团公司,是山东省双创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方达电商园是国家实施“互联网+”战略之前建立的山东省第一家电子商务园区,曾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被工信部授予“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被科技部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众创空间”。

  “梦想小镇”是方达集团建设的二期工程,是方达人集合人力、智力、财力精心打造的“业、居、商、旅”城市综合体,“梦想小镇”以凝塑“城市芯”为目标,融科技赋能、金融赋能、人才赋能和文化赋能等功能于一体,着力构建产业提升、内容下沉、科创引领的城市智慧新园区,致力于形成业、居、商、旅新格局和大品牌产业IP体系,这既是对一期电商产业园的扩建与升级,更是对提升地域产业、地产经济活动效能的领引、创造和实践。

  为了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老工业地区产业升级,深入贯彻《山东省人才政策》《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和周村区《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方达集团提出在“梦想小镇”建设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并推出一系列吸引高端人才的措施,强化人才优质服务,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现场,方达集团与中科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科技、人才与项目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方达集团将与合作方在建立高端人才库、嫁接项目资源、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将于国庆节前全面开放入住。“下一步,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对落户周村区高端人才公寓的人才和科技项目,方达将以集团之力制定出更多优惠政策和待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主动把政府对方达项目的支持转化成为方达平台对人才和项目更有力、更直接的支持。”方达集团董事长贾雷声说。

  企业入驻“梦想小镇”可免2年物业费享项目补贴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方达集团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同建立高端人才库,方达集团出台相应优惠措施,如高端人才入驻“梦想小镇”可视情况一次性给予不低于20万元的置业补贴,同时对高端人才嫁接对应的项目资源,促进项目合作;由高端人才引进园区的科技研发类、大数据、电商等优质项目,将一次性提供10万元项目补贴;入驻高端人才对接的产业项目,经可行性论证后,一次性提供20万元项目补贴;入驻高端人才研发的项目,凡涉及成果转化的,一次性提供20万元成果转化补贴。

  根据园区优惠政策,企业入驻方达“梦想小镇”将免2年物业费;具备条件的一次给予5万元高新补贴,园区同时协助申办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企业正常健康经营一年以上,每平方米补贴100元/年,连续补贴两年;健康持续5年(含)增长经营的企业,给予年度平均营业额5%至20%不等的资金扶持(以入股或供应链金融方式支持);园区走货享受同城最低仓储物流价格优惠。园区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财税代办、免费法律咨询、人才输送、资源对接、政策对接和培训等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