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考忘带身份证?考点现场可打印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6 08:40:00


  淄博15个考点设“户籍窗口服务站”为考生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准考证

  鲁中晨报-鲁中网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刘颖 蒲琳琳) 每年高考总有那么几个同学,站在考点门口才发现身份证忘在家里了,于是,交警开始上演风驰电掣的“高考时速大片”,带着考生家长拿身份证……今年,情况将不一样了!淄博市公安局联合淄博市教育局,在淄博市15个高考考点设立“户籍窗口服务站”,为忘带居民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准考证。

  为了让所有高考考生都能早点进入考场,准备考试,淄博市公安局户政部门提醒考生,可以提前申领下载“临时身份证明”备存。考生和其家长可以用微信搜索关注“淄博户政”,进入“掌上户籍室”,点击“临时身份证明”,进行实名注册认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填写完毕后,“临时身份证明”可在“我的证明”中查询或下载打印。

  另外,提醒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其家长们,为了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请及时查看考生的居民身份证是否过期或丢失。若出现上述情况,请及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