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00余部图书报名“淄博好书榜”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6 08:44:00


  淄博市作协理事高金国的这本《好父母养出好孩子》登上新华书店教育类图书的畅销书榜。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4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引起了读者和作者们的广泛关注。仅仅两天,已经发来100余份表格。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中心书城经理冯琳钧告诉记者,近年来,淄博作家创作成果丰硕,新华书店的读者们也十分期待这份“淄博好书榜”的诞生。

  “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共同主办,力求为读者精选一份“淄博好书单”。自“书香淄博·全民阅读 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发布后,目前报名火爆,记者已经收到了来自五区三县作家协会和作家们100余部图书。

  “看到咱们发布淄博评选好书榜评选的消息,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这是我今天带来的作品,希望参加这次评选。”3日下午,桓台作家荣庆玉告诉记者,他邀请好友作家徐业恒,专程到鲁中晨报为本次评选送来了样书。

  “十分感谢主办方,为我们这些作者搭建这么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很多作者都是默默无闻在读书写书,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进行交流探讨,我们非常期待。”荣庆玉是一位非常勤奋的作家,他这次一下就报了四本书,从《齐鲁大商》到《大掌尺》,地域特色十分明显。

  “我们新华书店长久以来十分关注本地作家的创作,在我们书店也有咱们淄博作家的专柜,近年来,淄博作家创作成果丰硕,有些作家已经突破专柜的限制,打入了我们的畅销书和常销书的区域,这是最近几年一个非常喜人的细节。”冯琳钧告诉记者,书店开辟了专门的阅读区,为读者提供服务,当评选开始之后,也欢迎作家们来书店和线上线下的读者们一起分享读书之乐,为淄博这座城市再增加一分书卷之气。

  本次评选的所有参选作品题材不限,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即可报名参选。一、参选图书主要内容必须跟淄博市有关,例如涉及齐文化、聊斋文化、渔洋文化等内容的图书;二,参选图书的作者为淄博本地人,必须具有“淄博元素”。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参选图书必须为正式出版物。由于本次评选为淄博市首届好书榜,因此近5年内已经出版的图书均可参选(特别是反映淄博地域文化的优秀图书,可以适当放宽此条限制)。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组委会将通过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平台为所有参选作品进行免费宣传推广。同时,我们还将邀请部分作者通过鲁中晨报官方APP或鲁中网易,在线上为读者进行图书宣传和推介。

  本次评选报名方式多样,读者以推荐、自荐或团体报送的形式报名均可,请将参评书目发送至邮箱38112006@qq.com,咨询电话13011600029(微信同号),请微信索要报名表。

  样书报送地址:

  淄博市张店区柳泉路280号鲁中晨报1楼读者接待室

  邮编:2550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