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上强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淄博最大竞争优势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09 08:4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8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王文晓) 7月8日,淄博市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讲话。

  江敦涛在批示中指出,《女政协委员的发言有些“火药味”——一位企业家分享在海口与深圳两地的不同感受》这篇文章,发人警醒、引人深思。各级各部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度学习该文章和近期网上关于此事的报道以及淄博市党报记者深圳行系列报道,一要思考“这样的现象在我们部门单位、科室,在我们每一位本人这里存不存在”,二要思考“深圳市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和干部服务企业的能力素质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如何学习提升”。

  江敦涛强调,营商环境是关键竞争力,事关城市未来发展,取决于我们每一个部门单位和每一名干部的作为。要在全市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找准找全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最盼、最烦的事情,看看我们的营商环境中还有哪些痛点难点和堵点,从思想、作风、能力、制度等层面挖出病根。要点到穴位上、改到关键处,真正触及每一个部门单位、每一名干部,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水平,真正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淄博最大竞争优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江敦涛同志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思想认识,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差距,做到直击灵魂。要突出实、深、准、管用,认真研究制定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尽快形成一批含金量高的制度成果。要聚焦关键环节,在行政服务效能、涉企政策制定落实、法治化建设、社会环境建设上实现大提升,真正擦亮叫响“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品牌,以营商环境新优势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会上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通知》。涉营商环境建设的市直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