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轻信网上“炒股大师” 张店一男子被骗13万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6 21:1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炒股大师手把手免费教学,炒股技巧包学包会,轻轻松松赚钱……”近日,家住张店的董先生迷上了炒股,并且遇到了一位“炒股大师”教他炒股技巧。然而,跟着“大师”学了不到一个月的功夫,13万元积蓄打了水漂 

  7月10日,董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网上炒股被骗了13万元。今年6月,董先生的一名微信好友拉其进入一个炒股投资群,进群后,董先生看见群里的两位“老师”在给大家授课,老师们在群里信心满满地分析着大盘走势,向学员们免费推荐了好几支“潜力股”,慢慢地,董先生也动了心,于是他咨询老师该如何购买股票。 

  不一会儿,一名自称是老师“助手”的客服添加了董先生的微信号,他发给董先生一个网站链接让其先注册信息并登陆网站。董先生成功登陆了炒股网站,客服又发来一个银行账户并告诉董先生,他可以把自己的钱转到账户上,这样就可以在炒股网站上操作购买股票了。一开始,董先生有些半信半疑,他转了1万元到对方提供的账户上,看到网站上显示自己的账户已成功收到1万元,董先生放心地在网站里购买了股票。 

  就这样,董先生开始在网站里投资了几支“老师”们推荐的股票,客服告诉他,网站里的金额可以随时提现,不会有任何风险。在网站里陆续投资了几万元,董先生都顺利提现了,此时的他彻底放下了戒备,投资的金额也越来越大。 

  7月初的一天,董先生看最近股票涨势不错,一口气在网站里投资13万元。第二天,他像往常一样试图从网站里提现,但是提现的金额却迟迟没有到账。董先生等了两天之后沉不住气了,咨询了客服,客服告诉他系统正在维修,再过两天即可恢复正常。然而,两天过去了,13万元还是无法提现,心急的董先生再次咨询客服,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当时的炒股投资群也早已解散!意识到被骗,董先生报了警。 

  警方提醒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投资老师”、“炒股大师”,不要点击或下载一些陌生链接和APP,更不要向陌生的银行账户转账。骗子的骗术花样百出,请大家务必擦亮双眼,认清圈套,谨防上当!如遇电信诈骗,请及时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