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学建在“家门口” 淄博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揭牌成立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4 15:33:00


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宏伟、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为淄博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揭牌。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丹)7月24日,淄博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揭牌仪式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举行。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宏伟出席活动,淄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市老年大学校长王昌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淄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年大学校长王昌锋在讲话中提到,近年来,淄博市老年教育、老年大学的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淄博市、张店区高度重视老年教育发展工作,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向街道、社区延伸,建设“家门口老年大学”,打造更加快捷方便的社区“15分钟学习生活圈”。柳毅社区分校的成立,就是不断丰富广大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 

淄博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老年大学校长王昌锋讲话。

  活动现场,淄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周宏伟、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共同为淄博市老年大学柳毅社区分校揭牌。据了解,柳毅社区现有居民2086户,6230人。其中,60岁以上的居民900人,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比较大,目前社区分校拥有书法、绘画、声乐、舞蹈、京剧、摄影等23个常规教学班次和1个石志义脸谱绘画特色班次,兼职教师16名,学员450人。 

  社区老年大学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在每一个班次成立1个党支部,保证了老年大学班级支部班子战斗力强、作用发挥好。同时,社区老年大学创新“三联并进”办学模式,通过课程联设、师资联用、活动联办,调整充实专业设置,丰富课程体系,统筹使用优秀教师资源,加强与其他分校交流互动,展现老年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会嘉宾参观柳毅社区分校。

  “听说社区成立了老年大学分校,我第一时间就过来报名了声乐班,以前就对这方面非常有兴趣,但一直没有合适的地方学习,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新的东西,还可以结识新的朋友,为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家住柳毅社区的老年大学学员王秀英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