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3 19:13:00


  大众日报·鲁中网7月23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于昉)7月23日上午,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人防宣传队到开元文化市场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人防办通过宣传展板、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模拟疏散演练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人防知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防宣传队摆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展板,悬挂人防宣传标语,播放人防工作宣传片,发放人防知识宣传资料,演示基本的防护技能,展示了家庭必备应急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人防宣传队还现场组织群众开展疏散演练。 

现场志愿者向群众介绍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

  开元文化市场管理人员、商户、顾客及过往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加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核化生武器防护、防空警报、疏散、掩蔽等防空防灾知识,学习了防空防灾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人防宣传资料。

  淄博市人防办通过人防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公共安全和人防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