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个家庭两场悲剧 文昌湖交警申请交通事故救助金送去温暖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18:31:00


  6月30日,文昌湖交警大队辖区内两辆摩托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摩托车乘车人吕某某受伤严重,经医院全力抢救后仍不幸身亡。 

  经大队事故科民警了解,吕某某的父亲也于几年前的一场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她的母亲还患有严重的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两场悲剧的上演令本就千疮百孔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了解到情况后,大队事故科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迅速启动交通事故救助机制,主动与吕某某家人取得联系,告知事故救助金申请所需的流程,并第一时间协助其家属准备齐全所有申请材料。 

  一切准备妥当后,民警及时与支队救助办对接为其办理救助事宜,在事故科民警的努力下,最终为吕某某申请到29000余元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用于偿还医院的抢救费用,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了一份温暖。 

  文昌湖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主动作为、急人所急、积极施助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事故受害人家属的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文昌湖交警大队始终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符合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申请条件的,均与支队救助办主动协调对接,为受害人申请交通事故救助金在群众危急困难的时候,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让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时,通过有效救助,进一步缓解受害群众的经济压力,化解社会矛盾,和谐警民关系,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受助群众的一致赞扬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