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外地客商来淄不慎遗失万元财物 代驾司机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18:32:00


曹先生(左一)与朋友(右一)送上锦旗与鲜花。

宋兴明接过锦旗。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徐新哲)7月16日晚,来淄洽谈业务的安徽客商曹先生与朋友吃过饭后,不慎在世纪路附近丢失装有重要资料和万余元财物的背包。所幸滴滴代驾司机宋兴明恰巧路过捡到背包,并及时报警给警方,遗失财物当晚便物归原主。为表达感谢,曹先生今天特意登门,向拾金不昧的宋兴明送上锦旗和鲜花。 

  7月16日,安徽客商曹先生来到淄博张店谈业务,晚上与当地朋友房先生一起吃饭。因朋友热情款待,曹先生便多喝了几杯。22时许,吃过晚饭后曹先生向朋友提出想自己散散步。在散步过程中,曹先生不慎将自己的背包丢失在路边。 

  “包里有1000元左右现金和几张银行卡,还放着一台价值1万多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而且里面有很重要的业务资料,如果丢了后果不堪设想。”曹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当晚有些醉酒,并未第一时间意识到背包丢失。 

曹先生丢失背包里的钱包。 

曹先生丢失背包里的电脑。

  不久,滴滴代驾司机宋兴明刚完成订单,返回时经过新村路与世纪路路口,发现了曹先生丢失的背包。“我觉得这个背包里有贵重物品,失主如果找不到心里肯定很着急,于是就赶紧打了110,希望能尽快联系到失主,把包还给人家。”宋兴明回忆道,警方很快就赶到现场,联系到失主,并于当天将背包归还。 

  7月22日,曹先生与朋友专程来到滴滴代驾淄博隆昌司机服务中心,向宋兴明送上鲜花和锦旗,表达感激之情。曹先生感慨地说:“遇到这种事情很可能就找不回来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这次来到山东淄博,感觉这边的文化氛围很好,民风很正,非常感谢宋哥。”面对曹先生的感谢,宋兴明师傅只是谦虚地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表扬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淄博隆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奖励给宋兴明现金30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