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市民办理盛圆健身年卡 未使用却被激活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11:14:00


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2018年1月,我在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办了张年卡,当时会籍顾问说卡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激活就行,结果今年6月去开卡时,才知道已经激活了。”近日,桓台市民朱先生向鲁中网记者讲述了他办健身卡时遇到的问题。 

  健身年卡莫名被激活 消费者称未收到开卡通知 

  朱先生说,自己是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的老客户。2018年1月,他在微信上向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的一名会籍顾问转账21元,将自己的健身次卡升级为健身年卡。“加上我健身次卡里的1579元余额,这张年卡总共价值1600元。当时给我办这张卡的会籍顾问说,这是张未激活的新卡,我可以随时去前台登记信息进行激活。”朱先生说。 

朱先生在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办理的健身年卡。

  2020年6月份,朱先生前往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登记信息开卡时,被告知自己的年卡已经被激活,只能用到年底。“前台说2018年下过通知,让未开卡的用户限时开卡,如果过期不开视为自动开卡。”但朱先生表示,自己此前并未收到此类通知。 

  健身年卡未使用过却被激活,朱先生遂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6月29日,一名健身房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朱先生发送了一张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入会合约,该合约上写着朱先生的会籍起始日是2018年7月15日至2019年7月14日。但朱先生表示自己从未去过现场办理入会,且合约上也没有自己的签字。 

  朱先生说,自己曾跟健身房进行协商。“健身房那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一般年卡只限单人使用,我可以两人一起用。问题是我一个人都不常去,怎么找第二个人一起去呢?”朱先生说,自己希望能继续享受健身房当初承诺的一年服务。 

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发给朱先生的入会合约,朱先生并未签字。

  健身房年底将暂停营业 目前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负责给朱先生办理健身年卡的会籍顾问。“这种规定是疫情发生以后领导决定的,我不知道这个事儿。”对方表示自己目前已经离职,后续需要看领导如何处理。 

  7月20日,记者前往盛圆国际健身俱乐部了解情况。俱乐部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他们一般会要求会员在办理健身卡年卡的两个月内进行开卡。“一般是会籍顾问负责通知会员,在朋友圈、健身群发通知,也会单独给会员发微信。” 

朱先生与自称“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

  工作人员表示,朱先生的诉求恐怕难以满足。目前有消息称健身房年底要进行装修,不知何时会恢复营业。“我们上班应该也就上到今年年底,目前没办法承诺明年的情况。而且健身房重新装修后如果开设了新的项目,那他的年卡应该也需要花钱升级才能继续使用。” 

  工作人员表示,朱先生的问题需领导进行协商解决,他们会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领导,尽快与记者进行联系。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相关反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