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火车车厢座位怎么查?手机没电怎么办?7种方式获取电子客票座位号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2 08:4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铁路暑运来临,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客流明显增加。旅客刷身份证秒速进站的同时,不少旅客犯了愁,车厢座位怎么查?手机没电怎么办?身份证不见了怎么办?为此,铁路部门发布了7种获取电子客票座位号的方式。

  方式一: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手机APP点击订单详情,车厢座位就出现;方式二:12306APP绑定手机号,凭购票短信获取车次和座位号;方式三:手机没电可去自助售取票机刷身份证,行程信息、车厢座位全都有;方式四:人工窗口购票后,行程信息都可看到;方式五:车站进站口自助验票处,屏幕会显示车厢座位号;方式六:列车检票口检票闸机处,刷身份证可看到乘车信息;方式七:取到报销凭证后,打开微信、支付宝对准二维码,开启扫一扫,乘车信息可见。

  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可以登录中国铁路客服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