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一男子空手套白狼 涉嫌诈骗他人18万元被抓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1 08:5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魏薇)7月17日上午11时,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磁村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10天的昼夜奋战,将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7月6日,淄川公安分局磁村派出所接辖区滴水泉村韩先生报警称,被人以倒卖玄武岩为由诈骗人民币18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据了解,韩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王某以倒卖玄武岩赚取差价的方式与韩先生做生意。6月2日、6日,王某分两次让韩先生出资从烟台莱州购买玄武岩销往济南,两人赚取差价6000余元。在得到韩先生的信任后,王某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下,继续多次让韩先生转账18万元购买玄武岩。韩先生打款后要求实地看看购货、销货地点,王某却拒绝见面。后来多次联系不上王某,韩先生才感觉上当受骗。 

  通过韩先生提供的信息,磁村派出所多次组织民警到玄武岩购买点烟台莱州调查,在确定犯罪嫌疑人王某涉嫌诈骗后对他开展抓捕,均未果。根据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用来交易的涉案银行卡信息都不是自己的。民警经过多次走访和分析研判,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17日上午11时,磁村派出所民警将王某成功抓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