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警方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帮助15名走失者平安回家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1 08:4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近日,张店警方迅速反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15名群众平安回家。 

  五岁男童走失急坏父母 民警几经寻找发现是场“乌龙” 

  7月17日晚20时30分,房镇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名五岁男孩在一小区附近走失。据男孩母亲陈女士介绍,下午17时男孩独自一人在楼下玩耍,约半小时后陈女士下楼拿东西,发现儿子并不在楼下,当时她并没有在意,以为儿子像往常一样自己回家了。直到19时左右,才发现儿子不见了,家中和单元楼下都不见踪影。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队人马负责查看小区监控录像,另一队则在小区地下车库、消防通道内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民警终于在小区另一住户家中找到了该男孩。原来是虚惊一场,男孩下午到同学家中玩耍,而恰好陈女士的手机没电也未接到同学母亲打来的电话。22时许,见到了平安回家的孩子,陈女士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后带着孩子回到了家中。 

  七旬老人记忆失常不慎迷路 暖心民警助其回家 

  7月17日19时许,学区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一农贸市场门口站立了近半小时左右,疑似迷路。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找到了当事老人。交谈中民警发现,该老人似乎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无法准确回答民警的提问,只是嘴里一直反复重复着附近一个小区的名字。 

  民警判断,此处可能就是老人的住址,于是开车将老人带到了该小区。通过询问小区附近的住户,十几分钟后,民警成功找到了老人的老伴李奶奶,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李奶奶称,其老伴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出门后找不到回家的路,这次多亏了咱负责的民警和好心人。 

  妻子离家出走 民警多方查找及时找回 

  7月18日7时,村民刘先生报警称,其妻子当日凌晨留下一条信息后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据刘先生回忆,当天早上其起床后发现妻子在凌晨十二时曾向其发送过一条信息,让其照顾好孩子,并交代了家中的相关事宜。 

  看到信息后刘先生赶紧跑到妻子屋内,发现此时妻子已不在家中,手机、身份证等物品也均未携带。了解到这一情况,房镇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迅速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开展寻人工作。民警随即对辖区内各个场所进行重点巡逻,并发动各类社会力量进行重点查找。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上午9时许该女子曾在华光路一小区附近出现,于是继续循线追踪,终于在12个小时后成功将该女子找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