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企业视角”出发 打造桓台营商“软实力”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15:04:00


  “一号改革工程”是今年开展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攻坚任务。桓台县发改局围绕“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从“企业视角”出发,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营商环境质量,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 

  日前,落户齐鲁创智谷的淄博索雷工业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的石墨烯聚合物超润滑材料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桓台县发改部门的协助下,项目实验室、高端装备再制造车间顺利获得桓台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准入资格,即将开工建设。 

  淄博索雷工业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树峰说:“中间的审核流程,都是在桓台县发改局帮助之下,提供了一条龙的服务,无论是从厂房、土地的审批,或者厂房的建立、立项,都是他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不仅项目手续全程帮办代办,各项优惠政策也让企业感受到了桓台一流的营商环境。在齐鲁创智谷仅办公房租优惠,淄博索雷工业设备维护技术有限公司就能节省50万元资金。同时,齐鲁创智谷作为桓台县双招双引的高端平台,汇聚链接高端智力,以创新带动创业,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打造形成桓台营商环境“软实力”。 

  高树峰说:“在创新这块,因为很多小微企业资金实力都是有限的,单纯靠一个企业去做很多创新、发明、创造这一块儿可能会有些吃力,但是整个园区 可以综合整个园区很多企业的一些力量,去共同团结一致去协调很多资源,共同去做一个事情,这样的话对于很多小微企业来说是很大的一个福音。” 

  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通过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桓台县持续推进“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落实,涉企审批事项100%容缺受理,打造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天办结的“301”服务效率,全力营造包容普惠创新环境。以齐鲁创智谷为核心,打造智慧产业集聚区、全市传统产业人工智能赋能示范区,截止目前,已有164家企业及项目入驻创智谷。同时,为促进齐鲁创智谷园区孵化项目产业化,桓台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全力打造以石油化工、新材料、氟硅材料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为主的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基地,力争实现“双十双百”目标:即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10个,建设高水平专业研发机构10个,带动引进博士以上人才100人,引进项目实现年营业额100亿元,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资本人才入驻,促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杨琥 石龙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