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淄博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30万元惠民劵发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0 08:35:00


  读者带着孩子来选购图书。

  参加启动仪式的读者正在扫描二维码领取图书报刊定向券。

  小读者们被有趣的图书吸引。

  文/图 记者 李波

  7月19日上午9点半,在淄博市新华书店中心书城,2020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淄博好书榜”作家说书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当天,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发放首批30万元图书报刊定向券,用于消费者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暑期购买各类图书、订阅报刊,为他们加强阅读、增长知识助力。

  为读者解除后顾之忧

  “更无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在致辞中引用了北宋史学家司马光的一句诗,来表达图书报刊定向券为读者解除后顾之忧的作用。严旭表示,本次活动就是给淄博市的读书郎加油助力,希望他们像葵花向着太阳那样,能够无忧无虑地徜徉在书海中,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记者看到,7月19日发放的券分别有消费满300元减100元,满150元减50元,满100元减30元,满60元减20元,满10.01元减10元等5种常用的惠民券。其中满300元减100元的券最受欢迎,9点半刚刚推出就被读者们“秒光”。随后,仅仅过了几分钟时间,满150元减50元的券也全部发放完毕。

  截至记者发稿时,满100元减30元的券,还有800余张;满60元减20元的券,还有1100余张;满10.01元减10元的券还有1300余张……需要买书的市民可以抓紧时间,选择适合的金额领取图书报刊定向券,选购自己中意的图书和报刊。

  据了解,自2017年淄博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淄博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成为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的重要品牌。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在每周六上午9点发放文旅消费通用券的基础上,这次发放的30万元图书报刊定向券,可在新华书店等23家实体书店消费使用,所有参与活动的书店还将推出各项暑期优惠活动。实体书店名单可关注文旅淄博官方微信公众号详细了解。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刘培国先生为读者们作了题为《讲好家乡故事,无愧博山子弟》的讲座,通过作家说书的形式,传递自己热爱读书,热爱家乡的美好心愿。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需要,刘培国先生的演讲内容,将在鲁中晨报融媒体、网易新闻等平台播出,方便大家收看。

  图书报刊定向券 深受市民欢迎

  这个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关注,这不,7月19日刚刚8点半,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中心书城门前就聚集了很多读者。此时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很多市民是看到报道后来参加活动的,还有的是专程来听讲座的。在门前,记者看到了鲁中晨报老年记者团的朱丽萍女士,她当天专门乘坐公交车从南定赶了过来。

  上午9点整,新华书店开门营业,记者看到市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进入。需要提醒读者的是,由于疫情原因,大家仍然需要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新华书店。

  “图书报刊定向券‘真香’!今天我来书店参加活动,顺便给孩子买几本假期要看的书。这个图书定向券,正好满足我的需要。”王女士当天带着女儿来新华书店购书,幸运地抢到了满150元减50元的券。“这样闺女就可以买更多喜欢的图书了。”

  “要是能抢到满300元减100元的就更好了,今天听了刘培国先生的讲座之后,我感觉读书真的非常重要。其实,我们成年人整天说读书重要,你要问他们为什么重要?怎么重要?很多人自己也说不明白。通过刘先生的讲座,我觉得自己明白为什么读书了,读书让人明白如何好好生活,如何热爱生活。”活动现场,市民李鹏告诉记者。

  “有的时候,看到这么多新书,到底看什么好?有些迷茫。还有的时候,因为囊中羞涩,有很多好书舍不得掏钱买。这一次,政府发放图书报刊定向券,让大家舍得花钱买书。咱们新华书店又有这个作家说书的活动,让大家知道读什么书和怎么读书。很好!”张店区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感觉这个活动太好了,既让读者有底气,也有方向感。

  “今天来看书的时候,看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也不贵才十几块钱,这不,我用一张10元的券,仅花了不到一半的钱,就可以把书买下来。”在活动现场,一名市民表示,图书报刊券多种额度,不但满足了读者不同的消费需求,更让广大市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淄博好书榜”继续报名

  “2020年淄博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是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联、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淄博市作家协会、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联合承办。

  参加当天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淄博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韩裕,鲁中晨报社副总编辑陈宏伟,淄博市文联文学创作室主任田裕娇,淄博市作家协会主席宗利华,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副总经理宫兆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刘培国等。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副总经理袁华主持了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也正在进行中,活动将通过严格评审,产生淄博好书榜推荐榜单,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淄博、向全社会推广淄博地方文化。淄博市部分著名作家也将陆续与读者见面,通过“作家说书”环节和大家分享读书之乐。

  “淄博好书榜”评选活动由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齐文化研究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和鲁中晨报社共同主办,报名方式多样,读者推荐、作者自荐或团体报送等形式报名均可。

  请参加活动者添加微信13011600029索取报名表,并将参评书目发送至邮箱38112006@qq.com

  咨询电话:18265876701

  0533-3585000

  样书报送地址:张店区柳泉路280号晨报大厦1楼读者接待室

  邮编:255000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