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一男子轻信“领水果赚钱” 结果被骗13500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7 21:5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高文真 宁丽娟)7月16日,高青县高城镇王某来到高城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在网上免费领水果被骗13500元。 

  经了解,王某刷微博时看到有位微博名为“果果小鸭”的网友发布了一条“免费领水果”的活动信息,还配上了多张水果靓照,好奇心驱使王某添加了对方为好友。真的可以免费领水果么?王某此时还有些怀疑活动的真实性。但是,对方非常热情的发来了几张果园实拍照片,一再表示加入微博群就可免费领取水果,并一再强调“领取水果不需要任何费用,包括运费也无需承担”,如果参与另外一项福利活动,除了加赠其他水果还能返利。王某心想,不过举手之劳还有钱赚,当即表示要参与活动。 

  王某按照要求下载了“果聊”APP,并添加了名为“倩倩”的客服号码。“倩倩”让王某先注册账号,向王某介绍了任务的本金和佣金数额。随后,让王某做任务后,将支付界面截图发给自己。王某先完成了两笔50元的任务,获得了20元的佣金。尝到甜头的王某又接连支付了13500元的任务,这次却没有再得到任何返利。此刻,王某怒气冲冲地准备指责“倩倩”时,发现自己已被拉黑,这才意识到上当了,而当初说好的免费水果也早已“查无音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1.不要相信网络上,任何天上掉下馅饼的“免费送、低价尝试”活动;2.拒绝参与任何“兼职刷单”、“网络赌博”、“炒股理财”等“小投入高回报”的活动;3.如果遇到货到付款的快递,可以选择先验货后付款;4.注意个人隐私的保护,不随便透露包括身份证、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信息给他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