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货车违法“零容忍” 文昌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查获6辆百吨王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7 15:10: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苗百春)按照上级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部署要求,7月16日,文昌湖区交警大队、行政执法局、交通局、环保局成立联合执法组,集中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涉牌涉证、改装改型、飘洒遗漏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各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点面结合、形成合力,共查获超限超载12起,其中百吨王6辆,酒后驾驶7起,取得了行动实效。 

  执法组根据辖区实际,提前制定行动预案,科学用警、合理部署、错时错峰、重拳出击,对重点违法行为“零容忍”,形成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零遗漏”。期间,参战人员统一行动、有的放矢,采取设立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摸清规律、精准打击,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控、严处的高压态势。 

  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规范执法,对路面存在违法嫌疑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按照行动预案对重点时段、路段、点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并针对重型载货超载车辆“昼伏夜出”“躲猫猫”“打游击”以及酒醉驾司机“高警惕”“绕小路”等心存侥幸心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有效查处,确保了路面不漏管、不失控,切实营造了高压管控态势,严厉打击了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和侥幸心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