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冒充医院工作人员坐“霸王车” 还诈骗司机两千多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6 21:1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赵颖慧)近日,出租车司机陈师傅报警称,一名冒充医院工作人员乘客不仅打车没给钱还骗走他两千多元7月15日,张店警方将诈骗男子抓获。 

  七月初的一天,陈师傅从桓台某医院门口拉了一名乘客,上车后,男子开始与陈师傅闲聊。他声称自己是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在先回家一趟等会再去超市购买设备。于是,陈师傅就拉着男子到了桓台一小区门口,男子说要回家拿点东西,让陈师傅在小区门口等他回来。几分钟过后,男子回到车上,说家里的事情处理完了,现在要去张店一超市采购设备,随后,陈师傅就开车拉着男子来到张店一超市附近。 

  在车上,男子时不时地与陈师傅拉家常。到达超市之后,男子对陈师傅说,自己先去超市看看设备,谈谈价格,要是合适的话就用陈师傅的出租车直接把设备拉回桓台,说完男子下了车。不一会儿,男子回到车上,他告诉陈师傅,设备的价格很合适,他准备采购一大批回医院。但是,自己身上带的钱不够,还差两千多,想向陈师傅借点钱,等会回到医院,再连同车费一起还给他。 

  善良的陈师傅想了想,自己去过男子居住的小区,也知道他是在哪个医院上班,应该不会被骗,于是拿出两千多元现金借给了男子。“我先下车跟超市保安说一声,你把车开进去吧。”说完,男子拿着钱下了车。然而,令陈师傅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陈师傅倒车之际,男子拿着钱快速跑着离开了现场!等到陈师傅下车一看,男子早就不见了踪影!气愤的陈师傅马上报了警。 

  接警后,科苑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迅速开展调查。经过视频追踪、摸排走访,确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7月15日16时许,民警在男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丁某,50岁,无业。据丁某交代,由于自己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就想骗点钱花,于是他便谎称自己是医院职工,出来采购设备,与陈师傅聊天进一步骗取他的信任,随后向其实施诈骗。目前,丁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