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为吃“免费餐食” 张店一男子多次盗窃外卖终被抓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6 21:17: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近日,张店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多起外卖被盗案件,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9日18时许,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接连接到外卖小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在送餐时将电动车停放在楼下,仅用了短短几分钟的送餐时间,外卖箱里的其他待送的外卖便“不翼而飞”了。接到报警后,公园派出所会同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同时进行摸排走访工作,很快发现一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确定其落脚点后,民警立即出动,成功将其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7月初,范某某独自一人来到张店务工,可连续好几天都没有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就在他饿的前胸贴后背的时候,一个外卖小哥骑车从他面前经过。只见小哥将送餐车停在某酒店门口,然后提着一兜子外卖跑进酒店里,这时范某某动起了歪心思,他快步走上前,打开送餐车上的外卖箱,偷出了箱子内的一兜外卖后逃离现场。 

  一次得手之后,范某某发现这是一个“吃饭不花钱”的好办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多次在某酒店门口,趁外卖小哥送餐之际,盗取外卖箱内的食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各位外卖小哥在取餐和送餐过程中,应尽量将送餐车停放在有视频监控或有人员看管的地方,最好给外卖箱加装安全锁。不要认为被盗食品价值不高,而选择不报警。一旦发现外卖被盗,请立即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