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未雨绸缪、消除预警 张店市场监管连夜召开“3.15”晚会、《问政山东》反馈问题整治干部会议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7 10:5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光)16日晚,受疫情推迟的“3.15”晚会和《问政山东-淄博专场》节目播出。节目播出结束后,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立即召开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重点强调对电视问政和“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迅速行动、预警排查、消除隐患。 

  因疫情影响今年的“3.15晚会”推迟到716日晚8播出7点山东广播电视台直播节目《问政山东-淄博专场稍前播出,长于海田带有关市直属部门负责人上线直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区各街道办事处、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区政务中心组织收看,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稽查中队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区局视频会议室进行集中收听收看。市场监管所所长带领备勤人员在各所集中收看,各业务科室安排好执法员在本单位组织收看并待命,随时准备出现场。 

  当晚《问政山东-淄博专场》节目曝光了淄博市文旅资源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河道治理、道路交通、农业用电等方面的问题。“3·15”晚会播出内容包括:海参“水深”;“过期”的汉堡王;毛巾的正反面;没完没了的变速箱故障;精装修还是“惊”装修;套路推销,插翅难逃;趣头条广告藏猫腻;嗨学网退费难等等 

  当晚10点,节目播出结束后,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华立即召开全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重点强调对电视问政和“3.15”晚会曝光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迅速行动、预警排查、消除隐患。对节目中反映出的工作作风问题,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也将引以为戒,开展问题预警和自查自纠,确保转变思想观念、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勇担重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市场监管和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切实持续推进市场秩序建设,打造群众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本次问题反馈为契机,结合全区全力推进“一号改革工程”,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的同时,持续推进市场秩序建设,为群众打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基本理念。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对商家的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加大对失信、违规商家的曝光力度,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严厉予以打击。多点发力,共同创造和谐的消费环境。建立差缺补漏、由点及面的工作方法。针对反馈的问题,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由点及面开展全区范围的排查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办法、更严的要求,超常规抓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剖析舆情发生的原因,查找监管漏洞和安全隐患,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