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坚决打赢扬尘整治攻坚战 淄博市市政工程扬尘整治现场观摩会召开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17 19:3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1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宝林 胡安鹏7月17日上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在临淄区召开全市市政工程扬尘整治现场观摩会。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张强、淄博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光明、临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俊涛等市区有关领导和各区县住建、监督及在建市政项目施工、监理企业有关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临淄区2020城建道路建设施工现场和扬尘防治工作措施,现场演示了沟槽支护、安全防护车、施工现场雾炮、喷淋降尘、车辆冲洗、防尘网覆盖等安全、环保举措,临淄区住建局从夯实基础、探索创新、完善机制、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五个方面介绍了在本年度城建道路建设过程中摸索总结出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特别是“围挡、草皮、密目网、喷淋、监控、施工方案、信息公示、警示标志、明白纸、公益广告”统一标准、统一采购、专业安装的文明施工“十统一”和“班前会、收工会、周会”及“有限空间作业票”的安全生产“三会一票”等工作制度,贴合实际,针对性强,实用有效,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具有积极的引领。 

  会议强调全市市政工程建设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和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大扬尘整治力度;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提高行业领域扬尘防治水平,坚决打赢扬尘整治攻坚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