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黄河水量降至安全水位 翟家寺浮桥恢复通车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0 08:5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8日讯(记者 孙渤海)黄河自7月1日进入主汛期,为腾库迎汛,小浪底水库从6月24日开始按要求降至汛限水位以下运行,黄河山东段迎来大流量过程,包括淄博高青的清河镇浮桥、翟家寺浮桥在内的山东境内54座浮桥全部拆除。截至目前,随着黄河流量逐渐减小,浮桥陆续恢复中,翟家寺浮桥已经通车,清河镇浮桥大约月底通车。

  为进一步提高防洪调度和应急处置水平,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决定自6月24日起,结合汛前水库腾库迎汛开展2020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此前根据小浪底水库下泄情况,预计大流量水头于6月26日前后进入山东,其间山东境内54座浮桥全部陆续拆除。

  记者从高青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保障浮桥运行安全,高青县境内清河镇浮桥、翟家寺浮桥适时禁止通行,清河镇浮桥于6月22日拆除,翟家寺浮桥于6月24日拆除。随着黄河水量降至安全水位,翟家寺浮桥已于7月13日恢复通车;清河镇浮桥南岸233国道正在升级中,预计7月30日可恢复通车。

  此外,不少淄博人也会通过滨州台子镇的台子大年陈浮桥前往惠民方向,该浮桥已于7月18日上午8点恢复通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