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健身房承诺打卡139次可退“挑战金” 数十名会员难退款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18:21:00


798健身俱乐部。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丰鸣)近日,市民曹女士拨打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2018年10月她在黑骏马健身俱乐部(现798健身俱乐部)办理了一张免费健身卡并缴纳600元挑战金,当时俱乐部承诺累计打卡健身139天,期满后全额返还。由于去年该健身房已转让,曹女士迟迟拿不到退还的挑战金。记者采访了解到,与曹女士情况类似的,至少有六十余人。 

曹女士所在的退款维权群。

  据曹女士介绍,2018年10月,她在临淄区齐都体育城东侧的黑骏马健身俱乐部,办理了一张一年期限的免费健身卡,并缴纳600元挑战金。办卡时,俱乐部承诺一年内累计健身139天,每次不低于1小时,期满后即可退还挑战金。2019年初,黑骏马健身俱乐部闭店,并转让给798健身俱乐部,后者向会员承诺挑战金仍然可返还。随后,曹女士健身卡期满并申请退还挑战金时,798健身俱乐部却迟迟不退还。 

原黑骏马139挑战健身年卡。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统计过办卡人数,并将统计数据转交给798。但当我去798申请退还办卡金额时,他们却不退。”曹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黑骏马健身俱乐部闭店转让给798健身俱乐部时,没有向健身房会员做出任何转交通知,现在双方老板都联系不上。 

  曹女士称,今年6月,798健身俱乐部工作人员曾在会员微信群发布消息,称参加黑骏马俱乐部139挑战并成功的会员,可选798健身俱乐部年卡一张,或到店登记并逐一退款。“因为在外地,不方便,所以我只想要办理退款。”曹女士说。记者随后加入曹女士所在的维权群,发现该群还有60多名情况类似的会员。 

6月2日,798健身俱乐部曾发布相关消息。

  随后,记者通过798健身俱乐部前台联系到负责人杨先生。杨先生说,目前798健身俱乐部与黑骏马健身俱乐部仍处于交接状态。“如果7月底我们跟黑骏马还没有交接完,我们愿意承担并退还挑战金,并从下个月开始逐一退款。”杨先生说。 

  记者通过健身房会员提供号码,尝试联系原黑骏马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王女士,系统提示该号码处于关机状态。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