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 淄博成功举办“希望小屋”推介发布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18:1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栾姗姗)7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淄博市“希望小屋”推介发布会在传齐书苑成功举办。“希望小屋”是淄博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的突破方向,也是淄博共青团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淄博市“希望小屋”推介发布会在传齐书苑成功举办。

  “希望小屋”是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空间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的希望工程。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促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上,山东共青团全面推开“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这项工作是希望工程从“校内”走出“校外”,从“单一助学”到“全面发展”,从“普惠”走向“更加精准”的探索与实践,淄博共青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启动实施希望小屋项目。 

与会领导为认捐单位颁发证书。

  发布会上,市希望办负责推介“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面向社会公开公布淄博“希望小屋”建设情况及工作进度。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结合入户走访实际情况谈感触,并倡议更多志愿服务队伍一起为爱奔走。与会领导为认捐单位颁发证书。 

  团市委副书记宋玲代表团市委对爱心企业、个人的捐款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希望小屋”项目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要深化对“希望小屋”项目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小屋建在最需要的地方,并号召大家当好宣传员,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希望小屋”建设的队伍中,共同携手、共同努力,让爱心不断延续,共同为贫困家庭孩子的美好明天加油助力。 

  今后团市委将扎实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好,用实际行动擦亮希望工程工作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