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电影院“回归”首日 淄博14家影院实现复工复映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0 16:56:00


20日,齐纳国际影城宏程店实现复工复映。

20日,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实现复工复映。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0日讯(记者 张琦)根据国家电影局7月16日下发的通知,在各项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可以从7月20日起有序恢复营业。20日,记者从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当天淄博市共有14家电影院实现复工复映。 

  20日10时许,记者来到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发现,电影院“回归”首日,前来观影的市民并不算多,佩戴好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才可以进入影院。 

观影市民保持1.5米间距陆续进入影厅观影。

观影市民进入影院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在影院大厅,市民王先生与女友正在候场,他们选择的电影是《寻梦环游记》。他告诉记者,已经很久没有在电影院看电影了,有些迫不及待。今天过来,就是要看影院复工首日的电影,然后发个微信朋友圈记录一下。 

  记者查看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的电影放映场次核对表发现,该影院20日排片多为复映电影,包括《误杀》《风声》《寻梦环游记》《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等,也有新上影片《第一次的离别》。 

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20日的放映场次核对表。

  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店长赵经理告诉记者,自昨日电影票开放预售,截至今日10时,影院共售出123张电影票,销售额为2770元,最受欢迎的电影是《第一次的离别》 

  “虽然因疫情停工半年,但影院一直在为复映在做准备。影院一共12个影厅,目前我们只开放6个。为了保障市民观影,我们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直接接触的物品,每场都会消毒一次。为了保证消杀的效果,影院也延长了每场电影的间隔时间。此外,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一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赵经理向记者说道。

正在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观影的市民。

  记者了解到,20日当天,淄博市实现复工复映的电影院共计14家,分布在各区县。其中,张店区4家(含高新区),分别为中影齐纳国际影城(银泰城店)、齐纳国际影城淄博银座店、淄博齐纳国际影城(柳泉路店)、齐纳国际影城宏程店;淄川区1家,为淄川齐纳国际影城;博山区1家,为博山齐纳国际影城;桓台县2家,分别为桓台齐纳国际影城桓台环球国际影城;临淄区1家,为临淄齐纳国际影城;周村区2家,分别为周村齐纳国际影城桃园店、周村齐纳国际电影城;高青县1家,为高青齐纳国际影城;沂源县2家,分别为沂源新世纪影城、沂源齐纳国际影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