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10名队员奔赴安徽六安 增援抗洪排险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1 14:40:00


10名救援队员在总队集结准备出发。

救援队员出发奔赴安徽。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7月20日下午,淄博市城际救援队10名应急救援队员从淄博启程,奔赴安徽省六安市增援抗洪排险任务。鲁中网记者了解到,10名救援队员目前已抵达目的地,此次救援任务预计将持续至7月23日左右。 

  20日下午2时许,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接到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来的请求增援函,下午4时30分,10名应急救援队员便在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总队集结,准备赶赴裕安区增援抗洪排险任务。据了解,前往增援的10名应急救援队员分别来自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水域队和应急救援队。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与当地应急力量共同开展救援工作。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接到求助信息后,我们马上就在群里发送了需要志愿者的信息,大家都踊跃报名参加,经过对队员们综合能力的考量,决定派出10名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赶赴裕安区增援。此外我们还拿出了2辆救援车、1辆拖车、3艘冲锋舟等装备用于前线的抗洪任务。”淄博市城际救援队总队长束小刚告诉记者。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转移被困群众。

  参与此次增援行动并担任领队的王华告诉记者,10名救援队员于21日凌晨3时左右到达目的地,现在已经全部投入到抗洪排险工作中。“接到总队的通知后我就立刻报名了,目前当地的水势比较大,我们的任务是协助当地应急力量共同执行抗洪排险任务,转移被困群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增援任务一定会圆满完成。”王华告诉记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