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000元买来问题车 周村一男子无证上路被罚2450元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1 17:5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过程中,查到一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员,该驾驶员不仅无证驾驶,还有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被罚款2450元 

  7月20日15时左右,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新建路保安街路口例行交通违法检查时,民警发现一辆从东向西行驶的二轮摩托车,驾乘人员均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并且车号牌还是倒置悬挂的。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这一查不要紧,民警发现车和驾驶员存在的问题还真不少。当民警询问驾驶员姓名时,驾驶员自称是王某,有C1驾驶证,可是识别系统却显示驾驶员是刘某。经过民警反复做工作,驾驶员终于承认他叫刘某。 

  据刘某交代,摩托车是他刚从一个朋友那花1000元钱买的,当时朋友连同车一块给他的只有现在车上挂着的号牌。 

  经查询,民警发现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且悬挂在该车上的号牌系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在事实面前,刘某不得不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并且承认朋友给他车牌时就告知过车牌不是这辆车上的,当时贪图便宜就买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未佩戴安全头盔,刘某将面临罚款2450元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