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上下班出行不便 数百员工直发愁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2 09:42:00


  园区尚未完工,车辆只能在西侧道路停放。

  周村区北郊镇一产业园区交通不便利引诟病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潘赞名)在周村区北郊镇,有一座以大数据应用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占地144亩,从去年10月开始陆续有企业入驻,截至目前已经汇集了21家企业,有700多名员工在这里上班。然而,半年多来,这些员工却因附近没有公交站点,为上下班而犯愁。

  “我们的员工大多数都居住在张店,而园区距离张店有10多公里,上下班不方便,希望能尽快在园区附近设立公交站点。”齐鲁数谷园区的一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交通不便利已经成为影响他们企业招聘的其中一个因素。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华光路与广州路附近的齐鲁数谷园区。齐鲁数谷园区总投资13.5亿元,占地144亩,产业园区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办公部分近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标注、处理、应用、服务、交易于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园区。在1号办公楼上,一家企业负责人朱姝姝告诉记者,他们企业目前有200多名员工,大部分都居住在张店。“员工们大多都希望乘坐公交车上班,价格便宜,时间也相对灵活。但是距离这里最近的公交站点在淄博职业学院,距离也有2公里,走过来得半小时。”朱姝姝说,员工们不得不选择拼车等方法上班。但园区尚未完工,一期没有建设地下停车场,车辆只能在西侧道路停放。上午10点半,记者看到交警正在对华光路上停放的车辆进行贴条处罚。园区管理人员建议,在路旁施划停车位,解决停车难。

  “我们也向上级部门反映过,希望能调整公交线路,在这里增设公交站点。在管委会等部门的协调下,公交公司开设了三路班车,其中两路从张店发车,但班车时间和路线不能满足所有员工。”朱姝姝说,一路班车从淄博市国税局发车,另一路从和平路银座发车,发车时间分别是早上7点15分和7点半,对于居住地不在站点附近的员工就不方便。

  齐鲁数谷园区运营方负责人宗宁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内已经有21家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园区总员工人数在700人左右。“比较大的一家企业有员工180人左右,他们的工作比较特殊,一天16个小时工作时间,下班的时候都到了晚上。对他们来说,班车下午6点左右的发车时间就不适合。企业最后租了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宗宁说,因为企业上下班时间不一致,这三路班车就没法满足绝大部分企业需求。

  此外,由于公共交通不便,对于企业招聘也不利。宗宁说:“员工应聘是要计算金钱和时间成本的,班车3元一次的价格比公共交通高,时间上,如果下午5点下班,他们还要等待近一个小时才坐上班车,浪费了时间。园区二期开园后,将会入驻更多企业和员工,届时对公共交通的要求更高,附近有几个住宅项目,业主们入住后也有对公共交通的需求。我们希望公交部门能更改现有公交线路设置,在附近增设公交站点,方便员工上下班和附近居民出行,同时也能为招商引资提供更好的便利条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