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妇联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以巾帼之美提升幸福淄博“美丽”品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2 08:41:00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光芒,她能够带来温度、自信和力量,使我们坚定地追求更美好的未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魅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而城市的文明程度取决于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素质。广大妇女是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文明、和谐,淄博市妇联特向淄博市妇女和广大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广大妇女和家庭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和文明公约,爱护公共设施,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保持市容整洁。聚焦聚力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积极参与“美在家庭”创建,在乡村美学教育活动中率先垂范,在言行举止上以身作则,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率先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鼓励督促周围的人,引导劝导社会的人,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之美,以巾帼之美提升幸福淄博的“美丽”品质!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主人翁。广大妇女和家庭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自觉摒弃抵制不文明行为和陈规陋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树新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做起,将文明言行体现在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自觉养成文明健康、遵章守纪、爱惜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自觉维护社会文明秩序。积极参与“爱淄博”志愿服务,开展环境清扫、爱绿护绿、环保宣传、历史文化弘扬等活动,促进文明创建进村居社区,文明美德进家庭,共同打造淄博新形象。

  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传递爱心,自觉成为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主力军。要立足本职工作,把本职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服务在岗位、责任在岗位、奉献在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要立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涵养好家教,积极踊跃参与到“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绿色家庭”等特色家庭创建活动中,以家庭文明促进城市文明,用文明行动浇灌文明之花。

  广大妇女姐妹们,小节彰显大德,小家汇成大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创城为己任,齐心协力、主动作为,胸怀发展大局、维护城市荣誉,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侯军元 周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