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黄蚂蚁四处爬 逼得居民搬了家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2 08:53:00


居民家中被药物杀死的蚂蚁。(居民供图)

专业人士:已在建筑物内筑巢 处理起来也不难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1日讯(记者 蒲泫奇 见习记者 魏智健 通讯员 刘涵清) 自从2019年夏天一场大雨过后,淄川公园世家小区一名业主家中就不断出现一种黄色的小蚂蚁,随后整栋楼多数居民家中都发现了这种蚂蚁。居民多次喷药清理,但都治标不治本。7月21日,淄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专业人士来到小区,经初步辨认,这种蚂蚁应该是小黄家蚁,处理难度不大。

  7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川公园世家小区1号楼17楼崔女士家中,在厨房内的一处台子上记者看到,有10余只浅黄色的小蚂蚁在快速地爬着。这种蚂蚁长度仅为几毫米,不细看会以为是什么小虫子。崔女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前听说其他单元有孩子被蚂蚁咬伤,就赶紧带着孩子搬出去住了,昨天刚回来,原本想着长时间没有食物家中蚂蚁会少一点,没想到回家一看还是老样子。

  在崔女士家中,厨房、卫生间、阳台、地板以及犄角旮旯都发现了蚂蚁的身影。“为了消灭蚂蚁,我们前前后后不知道买了多少药,各种牌子都尝试过了,但一直是治标不治本。”崔女士说,她曾清理过多次,但过一段时间蚂蚁又出现了。

  在其他住户家中,居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一名住户告诉记者,现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蚂蚁,睡觉的时候生怕有蚂蚁在床上。蚂蚁的出现,已经对小区业主造成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影响。在一名业主提供的一段视频中记者看到,有几十只蚂蚁排着队浩浩荡荡地从一张桌子上“路过”。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淄川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专业人士查看蚁患情况。专业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居民家中的蚂蚁是小黄家蚁,按照目前情况来看,蚂蚁已经在建筑物内筑巢,并通过燃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与建筑物之间的间隙穿梭。同时,李先生表示,这类蚂蚁不会对建筑物主体造成损伤,而且处理起来也不难,可在蚁道上使用毒饵诱杀,食用毒饵后蚂蚁之间会传染,最后能达到根治的目的。

  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需要整栋楼全体业主家里集体用药,将积极征求业主意见,尽快联系专业人士上门清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