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打造零距离暖心式“连心卡” 精准联系为老服务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19:24:00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巍 

  7月16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离休干部苏和华家中来了几位客人,他们送来了一张卡片,而他们就是卡片上的几位联系人,他们分别是市委老干局的工作人员、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苏和华所在党组织的小组长和社区网格员。 

  这张卡片正是淄博市公安局在健全完善258名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的基础上,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统一规范,为90名70岁以上老同志精心制作的个性化“情暖桑榆连心卡”。 

  发放“情暖桑榆爱心卡” 打通为老服务“最后一米”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次生病都来看我,老干局没有忘记我,组织没有忘记我。”在市公安局退休干部李永江家中,大家围坐在老人周围,你一言,我一语,向他介绍近年来有关老干部医疗保障政策的变化,解读习近平有关老干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老人内心充满了感动,临别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断地道谢。 

  近日,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要求,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处认真梳理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根据老同志个性化需求精心制作了“情暖桑榆连心卡”,进一步充实规范了“市公安局夕阳无限群”,以实际举措打通了服务老同志的“最后一米”。“情暖桑榆连心卡”的推行,为离退休干部提供零距离、暖心式服务,力争满足广大老干部生活需求,为老同志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精准服务。 

  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近年来,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处从建立和完善老干部工作机制入手,认真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从严从实、精准精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提升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以点带面,以三处活动室为中心建立党组织覆盖全体老干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坚持对困难离退休干部进行专项研究,建立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及时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做到生病住院必到、家中重大变故必到、病故离世必到、重大节日必到。 

  坚持第一时间解读上级文件精神,最快速度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及时关注上级文件精神,保证及时准确足额将相关资金发放到位。 

  多年来淄博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处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认真做好老同志服务工作,确保把上级对广大老同志的各项待遇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