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力坑哥!周村一男子酒驾被查竟报亲哥姓名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3 17:0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就在民警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酒驾嫌疑,在对其进行询问时,男子报给民警的竟然是他亲哥哥的姓名。 

  7月23日8时30分许,周村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正在正阳路新建路路口执勤。当时路口南北方向是红灯,有多辆机动车在等候通过。这时,民警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并且躲躲闪闪的,故意躲到一辆机动三轮车后边。民警感觉疑惑,随即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非但不下车,反而找了各种理由,称要着急上班,再晚了就迟到了。看到无论他找什么借口民警没有放行的意思,驾驶员下车了,让民警没想到的是,他下车后就往路口东南方向跑,这时,另外两名民警也赶了过来,随即将其控制。 

  控制住驾驶员的同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很浓的酒气,随即对其进行检测。经检测,数值是106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询问其姓名时,驾驶员自称叫王某祥,可民警对其进行系统识别时显示的姓名确是王某贤。民警多次询问驾驶员真实姓名,可他一口咬定就是叫王某祥。就在民警准备带他去派出所进行查询时,驾驶员承任他叫王某贤,而王某祥是他亲哥哥。就在对其做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发现王某贤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也没有悬挂号牌。 

  由于王某贤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如果血液检测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王某贤将面临罚款450元、6个月以下拘役、五年之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