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偷完东西剃光头“易容” 自以为天衣无缝终难逃法网被抓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19:39: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2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7月8日早晨6点许,张店某建筑工地工人陈先生起床后发现,其放在宿舍内的腰包不见了,宿舍窗户也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丢失的腰包内有一把汽车钥匙、两张银行卡,还有张先生本人的驾驶证。虽然并没有丢失现金等贵重物品,但相关证件、物品补办起来也十分麻烦,于是陈先生果断报了警。 

  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并联合张店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当日凌晨一名年轻男子曾来到陈先生宿舍外,四处张望后悄悄推开了宿舍的窗户,将屋内的腰包取出离开现场。民警立即追踪调查,成功锁定了其身份信息并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落脚点,该男子正是曾有过多次盗窃工地前科的违法人员郝某。 

  在摸排中民警发现,郝某的体貌特征与监控视频中拍摄到的画面有所出入,视频中男子是长发而现实生活中郝某却是个光头。 

  本着不错抓一个好人,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坏人的原则。民警再次就视频中嫌疑男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最终掌握了郝某凌晨作案后回到宾馆将头发理成光头的重要事实依据。 

  7月20日上午9点许,民警在一宾馆内将正欲躲藏到窗后准备逃跑的郝某抓获。 

  在证据面前,郝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并交代了其变换发型的事情。原来,郝某在盗窃后担心被发现,便自作聪明地把长发理成了光头,换了发型的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警方的追捕,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的小伎俩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落网了。 

  目前,郝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