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设备老旧小区每年都停电 居委会负责人:正研究具体改造方案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7-23 10:2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2日讯(记者 潘赞名)“我们居住的小区从20号晚上就开始停电,一直到现在。”今天上午,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张店区共青团东路39号院牵引电机厂宿舍突然停电。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停电的原因是小区的“内部问题”,而非电网断电。
  居住在牵引电机厂宿舍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一共有9栋楼,300多户人家,房屋建成已有40多年了。7月20日晚上7点许,整个小区突然停电了。小区居民大多都是退休人员,年纪较大,没法吹空调也不能洗澡,大家都盼着早点恢复供电。“到现在都一天多了,也没送电。”
  记者从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该小区原来是淄博牵引电机厂的宿舍楼,使用的是电机厂的线路,没有单独的变压器。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不仅宿舍楼停电,厂里也停电了。厂里技术人员检查了线路和变压器,并进行维修。“从停电以后,我们一直在检修。等待电业部门检测合格后,电业部门才能送电。”
  据了解,淄博牵引电机厂于2008年左右进行改制,但其宿舍楼仍然使用厂里的线路和变压器,由于设备老旧,每年都会发生停电问题。
  今天下午3点40分左右,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已经恢复供电。居委会负责人说:“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得独立设置变压器,我们正在研究具体改造方案。”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