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交发行新版CPU实名卡 可使用手机充值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2 21:4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2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琳)今日,鲁中网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7月23日起,市公共汽车公司信息科技分公司将发行淄博公交CPU实名卡,其中包括老年卡、学生卡、爱心卡等实名卡解锁了手机充值、挂失、退余额等新功能 

  记者了解到,市公共汽车公司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卡片丢失后退余额使用手机充值等此次新卡特别制作发行了“城市名片”系列CPU实名普通卡且新版CPU卡发行的同时也对市民关注的其他相关政策进行了改动具体改动如下: 

  淄博公交老年卡学生卡办理年审时将不再限制户籍 

  淄博公交“城市名片”系列实名普通卡将进行公开测试发行“城市名片”系列实名普通卡享受与普通卡相同的优惠政策,但坚持一人一卡原则,不能与其他实名卡同时使用 

  淄博公交特推出CPU实名卡挂失流程7月23日发行的CPU实名卡,如市民将卡片遗失,完成挂失流程后,余额可退还。 

  新版CPU实名卡将采用全新卡面,照片采用覆膜技术直接将乘客照片固定在卡片上。 

  此次发行的CPU卡支持多种充值方式,在“淄博出行”APP中可以选择“NFC充值”或“补登充值”。“NFC充值”指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对公交IC卡进行实时充值,不再需要乘客前往卡点办理充值业务。“补登充值”指乘客可以使用线上支付线下补登的充值方式,以方便乘客选择多种支付、充值方式。 

  “城市名片”系列实名普通卡测试期将采用网上申领的方法,广大乘客关注“淄博出行”APP了解相关资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