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雷电、暴雨预警陆续发布 淄博局部地区或迎特大暴雨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6 11:55:00


G309某路段。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6日讯(记者 崔中英)强降雨今天仍在淄博“停留”,雨势猛烈,这也是今年淄博自进入汛期以来最大的一场强降雨。今晨,省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7时30分许,淄博多个区县降雨如约而至。 

  今晨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7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全省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济宁、枣庄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局部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60~8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部分地区暴雨(50~100毫米)。 

网友提供视频截图,桓台县降大雨。

  同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7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全省平均降水量40~70毫米,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青岛、济宁、枣庄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局部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60~8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部分地区暴雨(50~100毫米)。 

  今晨7时30分许,张店区、临淄区、周村区、淄川区、桓台县、博山区等地均出现降雨。“我在联通路和世纪路附近,张店早上开始下,刚才停了一会,现在又下开了,不过下的不大,附近的积水也不是很深。我同学在临淄309国道上遇到了暴雨。”11时许,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 

周村区市民之家附近路面积水。

  根据淄博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风2到3级阵风7级,气温降至2823 

  此外,昨日,山东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5日20时至8月6日20时,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淄博包括:沂源县西部、博山区西部、淄川区西部。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