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首聘特邀监督员正式上岗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6 09:5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徐锐)为进一步健全医疗保障监管机制,提高医疗保障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面向社会聘任20名医疗保障特邀监督员。

  县政府副县长郭凯,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书记孙振海,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荣若平,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局长王雷分别向20名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此次特邀的20位监督员分别来自机关、团体、媒体、律师、医疗机构、企业等各条战线,他们是各自岗位的优秀代表,也是热心医疗保障事业的社会代表。

  会上宣读了特邀监督员职责,鼓励监督员们大胆履责,做医保基金的守护者,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行使被赋予的权力;发挥优势,做惠民政策的宣传员,注重正面宣传,切实让广大老百姓知晓自身权益;积极主动,做参保群众的代言人,认真听取、收集、整理社会各界对医保工作的反响建议;全面监督,对医保部门依法行政以及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情况实施有效监督。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监管是医保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支“特种部队”的加入,将充分发挥第三方监管力量,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治理能力,形成医疗保障监管社会合力,推进“新医保 心服务”惠民品牌走深走细,为医保基金筑牢“防火墙”,为老百姓“救命钱”织牢安全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