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5 18:0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王伟 张新月 张海峰8月5日上午,淄博市生活垃圾分类骨干宣导员专场培训会在淄博高新区火炬大厦召开。培训会旨在大力营造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培养“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丽淄博”的生态文明价值观,加快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伐,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理解,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据悉,此次淄博市生活垃圾分类骨干宣导员培训暨淄博高新区专场会议由淄博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淄博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协办,淄博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淄博市绿丝带发展中心、淄博市蓝色蔚来社会创新发展中心、淄博中环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淄博高新区200余名生活垃圾分类骨干宣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政策解读、分类导引、组织动员、减量创新、案例分析5个部分。培训邀请了国内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培训领域一线实操专家,全程项目跟进工作督导专员作为讲师。本次培训会议既是对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和基本知识的梳理,也是对垃圾分类骨干宣导员进行的业务培训。 

  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翟乃淄在培训会上表示,淄博高新区垃圾分类目标为:2020年淄博高新区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建成1处生活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四宝山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2021年,淄博高新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基本满足要求;2022年,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和标准规范体系基本完善,创建垃圾分类先进个人、示范家庭、示范单位、示范小区(村居)实现常态化。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正确引导市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淄博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