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驾驶无牌车上路被查 周村交警温馨执法受赞誉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8-05 17:44:00


  大众报业·鲁中网8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过程中,一名60多岁老人因驾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依法查处。但是,当民警了解到老人是要和不到一岁的孙子去医院做检查时,民警决定把驾驶员留在查处现场,另有民警开车送老人的老伴和孙子去医院做检查。 

  8月4日下午2:30许,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永安南路例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时,一辆蓝色四轮轿车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民警拦停。民警示意驾驶员王某下车接受检查时,看到车内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抱着一个幼小的孩子。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老两口是邹平人,这是要带才几个月的孙子去周村妇幼保健院做检查。当时正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考虑到又是一老一小,民警决定让王某留在查处现场等待接受相关的处罚,另有民警开警车把祖孙俩送至医院。 

  经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王某所持驾驶证是C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路,王某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虽然王某因为交通违法被查处,但是周村交警温馨执法的举措,让其备受感动,连声称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