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租用房屋大面积渗水 多幅字画被浸泡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13 08:55:00


  被浸泡过的字画。

  房管部门:漏水由相邻建筑造成,正在协调解决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潘赞名) 最近周村的贾先生饱受房屋渗水的困扰,他租了个门头房用来经营字画生意,但房屋墙壁渗水,导致多幅字画被水浸泡,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今天上午,周村的贾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他租用的门头房最近几年总是大面积漏水渗水,去年房管部门对屋顶漏水进行了维修,今年房屋墙壁又出现了渗水,导致自己堆放在屋内的字画、拓片等部分物品被水浸泡。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贾先生租赁的门头房。贾先生介绍,他租赁的是周村区平安街25号房屋,一共两层,是一栋仿古建筑,他在屋内堆满了字画、书籍等物品。走进二楼,房屋西侧的墙面有大面积脱落、发霉的现象,地面上也有积水。贾先生说:“这个房子属于公房,我是从周村区房管部门租下来的,已经租用10多年了。最近几年房屋总是出现渗水、漏雨现象,去年房管部门对屋顶进行了维修,没想到现在墙面又出现了渗水。”贾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被水浸泡过的字画和拓片。贾先生说,他多次找到房管部门要求维修和赔偿损失,但房管部门说是相邻建筑防水材料损坏造成的,要协调邻居进行维修。

  周村区住建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贾先生所租赁的25号房屋本身并无建筑质量问题,由于相邻建筑借用这栋房屋西侧墙面,其防水材料损坏造成了25号房屋墙面渗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相邻房屋业主进行维修。“接到贾先生反映的问题后,我们多次到25号房屋查看情况。这个房屋相邻建筑不是公房,是个人所有,昨天我们也联系相邻建筑的业主共同查看屋顶漏水情况,发现这栋建筑屋顶防水材料损坏严重,积水渗透到了25号房屋墙面。”上述负责人介绍说,该业主已经同意进行维修,但需天气好转才能动工,房管部门也会一直进行督促处理,直到房屋维修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