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啤酒节入驻商家生意火 助燃淄博夜经济 一家餐饮店每晚销售额破两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8-26 09:31:00


  啤酒节现场销售的海鲜。

  游客在品尝肉串。

  众多餐饮店入驻啤酒节现场。

  啤酒节现场烤制的食物。

  啤酒节现场气氛热烈,市民积极参与互动。

  连日来,淄博的夜晚让人沉醉。2020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的举办,让淄博的热度持续升高,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活力。缤纷酷嗨的娱乐与互动,各具特色的啤酒与餐饮,开怀畅饮的市民与来宾……酒杯与酒杯碰撞出清脆声响,随着芬芳的酒液翻腾着的,是现场市民与来宾溢于言表的欢乐,以及流淌在淄博这座城市血液里的活力与激情。

  点燃味蕾 提振消费激情

  “从春节开始基本宅在家,‘压抑’了半年多的激情,赶上咱们淄博的首届啤酒节,不得好好释放下!尽情嗨!”8月24日,市民戴先生兴奋地表示,接连四天,他跟朋友们下班后第一时间相约打卡啤酒节,开怀畅饮中,感受到了久违的放松与欢乐。“除了能喝到新鲜正宗的青啤,还集各路美食于此,一站式打卡,价格也实惠,看,这份‘海鲜大咖’才99元!料还特足!”

  随着戴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桌子上摆放的一份分量十足的“海鲜全家福”,扇贝、生蚝、明虾、海星等海鲜品类至少在5种以上。“此次啤酒节期间,我们为广大市民和来宾带来了实惠的‘海鲜大咖’套餐,从99元到299不等,还有开胃小凉菜和一些简单热菜,价格最低的仅需要10元钱。”现场,正在忙碌的海悦集团餐饮事业部总经理陈国华介绍说,自开幕以来,他们每晚营业几个小时,销售额均超2万元。“我们一个分店有时一天销售额也只有几千块,而啤酒节上,仅第三晚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7万元。真心感谢政府为大家搭建的这个平台,提振了大家的经营信心!”啤酒节现场,淄博老品牌“康都炸肉”负责人司先生表示。

  “本届啤酒节主会场,我们除了准备品类丰富的青岛鲜啤,还因地制宜与淄博商圈特色结合,与周边商户联动,引进了国梁烤鸡、康都炸肉、海悦大酒店等淄博本地特色美食品牌,仅激情广场一个棚区内就入驻了13家商户。”啤酒节青岛啤酒激情广场现场负责人路爽介绍说。

  激活商圈 助力经济回暖

  夜经济是城市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淄博市高度重视繁荣夜间经济的工作,去年12月,淄博市印发《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推进夜间文旅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试行)》。这一繁荣淄博夜经济首个实施方案的出台,使得13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和10条精品夜游线路点亮淄博夜经济。其中,众所周知的尚美第三城、水晶街、淄博万象汇金街等皆在其中。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初秋夜晚,水晶街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今年6月初,我们餐厅开始外摆,政府的这一利好政策,让我们的餐桌数增加一半。”正在忙碌的青炉里理工大明星店主管高允玉兴奋地告诉记者,赶上假期,室内室外共计68张餐桌,翻台率可达300%,时常出现夜间排队等位的现象。“各家餐饮店现在基本实现盈利,教育培训机构也在逐步回暖中。”此前的采访中,淄博水晶街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亚曾表示,目前街区在逐步规划和改造中,9月中旬还将到位网红餐车、完成文化长廊打造等。

  一系列提振市民消费激情的“大动作”,均在向助力淄博经济持续回暖发力。在当前背景下,啤酒节的举办更显得意味深长。消费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压舱石”,当前淄博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经济运行正在逐步回升中,而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有助于为经济加快复苏注入更多新动力。从广大市民的视角审视,消费活起来、火起来,不仅意味消费需求的释放和满足,更代表一座城市旺盛的“烟火气”,增添的是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文/图 记者 王莉莉 见习记者 张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